听潮

我将你放入烟花,做一场盛大演出。

【安雷】一期一会

*ooc
*避风港酒吧AU
*没什么意义的剧情
*大概是偶像?
*第一人称的就是我不要想了x
*以及第一人称好难写想请郁萝教教我咋写第一人称x
*我感觉我这个就跟把第三人称的人名替换成我一样(哭泣)
*我写我自己和安雷嗦话好开心噢
*在迷妹和素不相识两种情景之间纠结了好久x
*出场的小饼干: @阿叽米德🌵  @幽灵禾倌  @悦君知 (再多我真的不会塞了放过我吧……)
都不介意的话请↓
 
 
 
 
 
    那个男人进来的时候我还在擦杯子,半眯着眼昏昏沉沉的,都没有注意到风铃的响动,还是那只修长的手屈起一根手指敲了敲吧台我才注意到他的到来。我那时还不大清醒,眼之所见都被生理泪水模糊了边界,只剩下虚虚的色块,摇摇晃晃着彰显自己的存在。他点了两杯朗姆,随后便坐在吧台椅上垂眼看着手机,长睫毛下漏出的那抹翠绿好看得不行。我揉了揉眼去给他倒酒,金黄的酒液倾入杯中,两块冰块落进发出几声脆响,我把酒推到他手边,男人也并不取走,想来是在等人,那张好看得过分的脸即便没有什么正面的表情也还是帅得惨绝人寰,也不知道是哪个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姑娘放了他的鸽子,我再度拿起一个水晶杯慢悠悠地擦起来,擦杯子是一件很适合用来消磨时间的事情,一来一去便是一个午过去。
    男人像是被什么人给气着了,干脆利落地按下关机键把手机往口袋里一塞,两杯朗姆没几秒就进了他的肚子,我本来该插句话提醒下他这是烈酒,喝那么快更容易上头,可我突然就说不出话了,杯子落在吧台上滚了两圈掉下去,碎片四溅——因为我这时终于看清了他的相貌。
    他有一副好皮相,棕色的头发再凌乱也很好看,一根呆毛挺立在头上倒有几分反差萌的意味,方才让我心动的眼睛从正面看更是惊艳,恕我贫瘠的词汇无法准确描述出那双眼的美丽,该怎么说呢,像是阿斯特拉罕王冠上的祖母绿,又或是雨后沾上露水的草叶,但也不像梵高的向日葵般热烈,而是清泉般徐徐流过,能抚平心里的一切焦躁和不安。我深吸一口气,强行吞下大喊大叫的冲动,外头的天还阴着,我的心里却已成了烟花大会的现场。我认识这个男人,单方面的,我曾在无数的作品里领略过他的风姿,可我没想到在这样一个平淡无奇的午后竟能有幸亲眼目睹其的容颜。
    他的名字叫做安迷修。
    我按捺住冲进后间把去补觉的禾倌捉起来大力摇晃的冲动,故作镇静地俯下身去捡那些玻璃碎片,一时不察被剐出了一道口子,刺痛却未被过热的大脑接收,创可贴前两天被那几个来开派对的家伙挥霍光了,我抽起几张纸巾草草包了一下,那根受伤的手指却突然被另一只手给捏住了。噢是的,我被安迷修捏住了一根手指。很好,我以后不用洗手了。我如是想。他皱起眉,脸上还带着红晕(在酒精的作用下),在身上翻找了几下没找着创可贴,于是把手臂上缠着的绷带裁下来一截捆在我的伤处,我那句“这不是什么大伤不碍事的”迅速被我拆解消失,头顶上晃晃悠悠地钻出了白雾。安迷修做好这一切才笑起来,我只觉着春风化雨,柳枝抽条,种子萌发,啊啊,是了,安迷修就是这样一个仅用一个笑就能抚平人所有伤痛的人呐。他说:“美丽的小姐应该好好照顾自己呀,有很多人在意着你呢。”
    有人推开门,阿知走了进来,还带着一包塑胶手套,我这才想起我们约好晚些时候做大扫除,猫头鹰形状的钟表已经滴滴答答走到五点的时刻。安迷修背对着她,可那头棕发实在让人印象深刻,更何况我们曾在深夜里对着安迷修的背影照片尖叫过无数次。她难以置信地对我比了几个手势,我默默点了点头,竖起食指示意她克制住自己——他喝醉了。
    后头又有一人走近,灰蒙蒙的天上亮起了第一颗星,地上亦有一颗陨星冲向我们,两截白色布料迎风扬起,鸢尾色调的眼睛未曾黯淡,他仍是世间最明亮的色彩,如雷霆般撕裂固步自封的空间。我觉得我死而无憾了……禾倌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过来,抱着一个兔子抱枕,未经打理的头发也乱糟糟的。雷狮推开门,被磨砂玻璃模糊了的身形现下清清楚楚地出现在我们眼前,他扫了一眼我们三个,直接往我这边、往安迷修的方向走了过来,毫不客气地往他头上敲了一记:“傻逼骑士,酒量不好还瞎喝。”安迷修酒劲上来了,哼哼唧唧地说着我们都听不大清的话,离他最近的雷狮倒是听了个明白,嘴上不客气耳朵却红了,我没能忍住分享的心掏出手机偷偷拍了一张照片,却忘了关闪光灯被雷狮发现了,他却只哼了一声,像是默许了我们的行为,我颤抖着手发了条消息给苏暨:他们还在一起。附图是刚才拍的那张照片,她消息回得飞快:【什么,谁在一起了?】【呜呜呜呜呜呜安雷!!!安雷居然!!!】【活的久果然是有好处的!!!】我迅速开了静音收起手机,当着正主的面讨论他们之间的感情还是不大好。
    雷狮对我点了点头,意思大概是辛苦你照顾这傻子了,我捂着嘴热泪盈眶疯狂点头,就差把头给拧下来,他捞起安迷修一条胳膊搭在肩上,说了声:“回家了。”风铃第四次响动,我们看着他们愈走愈远,骑士的绷带散落飘起,和海盗的头巾混在一块,可能在另一方面预示了他们注定缠在一起的命运线?
    我不愿多想了,这个下午的遭遇足以让我兴奋好久,他们早就隐退了,我们再也没可能相会,这用霓虹的一个词来形容倒是合适的:一期一会。
    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缘分。

    END

假装这是FreeTalk:
这篇大概是我写的最慢的一篇了……(我的1h1k手速呢你去哪里了!)第一人称真的贼鸡儿难写我还是不妄想什么时候写第二人称了
安雷是隐退了的idol,我们四个脆皮鸭女孩现场看萌了好久的cp终于发糖了!
一期一会的题目很简单粗暴,我觉得大家应该都是知道的(此处应有熊猫头表情.JPG)
阿知说扫个地也成于是被我安排了一起快乐大扫除(。)阿暨暨就真的云出场了hhh灵倌倌滴兔叽抱枕是因为我对欲得的love!
顺说月夕没进的原因是我实在不想写“小生生”这个称呼……言兮没想到怎么插……其他人没说我就没搞因为本意是我一个人solo吹安雷(。)
吹安哥哥真开心(。)雷爸爸没吹到很难过(。)

评论(4)
热度(17)

© 听潮 | Powered by LOFTER